優易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專題
媒體專題
公司資料轉往雲端?你可能該買資訊保險了!

愈來愈多企業將資料中心建在雲端系統,一方面帶動了產業技術轉型,另一方面也帶來了新的資訊安全風險,資訊網路保險(Cyber Insurance)商機由此應運而生。


根據安全軟體開發商McAfee統計,全球一年因為資安犯罪所蒙受的損失高達4450億美元,為了避免承擔如此龐大的成本,美國企業於2014年投注在資訊網路保險上的費用上看20億美元,較前年成長了67%。


過去,人們以為只有大公司才需要擔心資安;然而,小企業往往因為資金受限,防護等級無法和大公司相比,反而更容易受到駭客攻擊。據統計,美國高達44%的小企業曾經受「駭」,換算下來,每秒約受到3.5次新攻擊,平均損失8700美元。


保險公司近來注意到這個利基市場,開始鎖定中小型企業客戶,提供更多保險方案,保障範圍包括數據外流,網路攻擊以及業務中斷損失等等。典型的資訊網路保險通常會涵蓋三種面向的服務:


第一種是避免損失,評估客戶現有的IT系統,偵測潛在的安全漏洞;

第二種類似傳統的保險內容,假如客戶信用卡資訊被盜,保險公司將會理賠企業的損失;

第三部分則是協助企業亡羊補牢,確保問題不會再發生。


美國首任國土安全部部長湯姆.里奇(Tom Ridge),卸任後創立的公司就是以資安網路保險為主,他認為,數位化浪潮方興未艾,因此接下來只會面臨更多、更複雜的挑戰。資安威脅看似遙遠,其實已經在不知不覺中緩慢進逼,無論大企業或是小企業,都應該及早將這項議題納入風險控管策略之中。


原文出處:2015.02《Entrepreneur》報導

 
資安服務.首選優易

避實擊虛式網路智能欺敵獵捕.主動式網路境外威脅隔離預警.自動化網路威脅破口探索管理.網路威脅情資管理與佈建.IT資源管理與合規檢測.特權帳號管理與審計.防火牆與入侵防禦.網站應用防火牆.電子郵件安控與管理.無線網路安控.網路行為分析與稽核.網路管理與存取控制.系統認證與存取控制.SIEM事件日誌管理與稽核.弱點管理與滲透測試.資安健診服務。

關於優易
   /   
最新消息
   /   
產品資訊
   /   
網路資源
   /   
政府供應契約
   /   
聯絡優易
Copyrights ©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.優易資訊股份有限公司    [ 網站設計 / 關鍵字廣告 / 關鍵字行銷 - by fansio ]
10487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65號7樓  /  Tel  +886-2-2503-0582  /  Fax  +886-2-2503-0583  /  Email  my_service@securtec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