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易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專題
媒體專題
為什麼在資安領域中,欺敵技術(Deception Technology)是必不可少的

現今資訊環境中,資安威脅層出不窮,尤其隨著數位化的進步,這些威脅變得更加複雜多變,令企業與組織無所遁形,難以應對。因此,Deception Technology成為了資安領域中必不可少的防禦手段之一,藉由反轉戰場優勢,來對抗駭客的攻擊。筆者將探討為何欺敵技術(Deception Technology)在資安防禦中的重要性,並且以Attivo Networks公司的 ThreatDefend解決方案為例,提供作為改變數位戰場新規則的資安防護建議。

 

一、Deception Technology在資安領域中的重要性

在現今數位化的環境中,企業與組織不斷面對各種資安威脅,如勒索軟體、釣魚攻擊、網路針對性攻擊等。面對這些威脅,傳統的資安防禦方式已經無法應對。而新興的Deception欺騙攻擊戰術,則能夠利用駭客的心理弱點,將其誘騙至虛假的設備或服務資源,以此來攔截、分析駭客的攻擊手法,並且提前做好防禦措施。因此,Deception欺騙在現代資安防禦中,已成為必不可少的手段之一。

 

二、採用主動防禦策略

傳統的資安防禦方式,是被動式的,通常是將重點放在防火牆、入侵偵測等以規則過濾或特徵比對的防禦系統中,企圖阻止駭客的日夜攻擊。但現今駭客技術的進化已經是非常先進高明,傳統防禦系統通常都無法完全有效偵測到駭客的新式攻擊軌跡。相對的,主動防禦策略在此刻就顯得更加的重要,透過主動佈署Deception欺騙攻擊技術反制,將戰場的優勢轉移給防禦方,使駭客的視線混淆導致攻擊無法得逞。主動防禦策略能夠透過Deception欺騙攻擊,將駭客引入防禦方所提供的高仿真假資源系統中,並進行跟蹤、引導、分析,進而了解駭客的攻擊手法等威脅情報。同時,主動防禦策略也能夠提早發現駭客的攻擊行為,並且預防駭客進一步的入侵行動。

 

三、Attivo Networks ThreatDefend解決方案

Attivo Networks ThreatDefend解決方案是一套能夠提供主動防禦策略的解決方案,它善於利用欺騙攻擊手段來引誘駭客,並且針對其潛伏滲透活動進行跟蹤、分析與阻擋。這個解決方案不僅能夠在網路上進行攻擊欺騙,還能夠在雲端環境與IoT網路上進行欺騙反擊。此外,此方案還擁有優秀的自學習能力,除了動態佈陣回應反制,還能夠不斷地學習駭客的攻擊手法,並且自動更新防禦策略。

 

結論:

在現今多變的資安環境中,採用Deception欺騙攻擊的手段來進行主動防禦策略,已經變成了必要的選擇。而Attivo Networks ThreatDefend解決方案,能夠提供一套優秀與智能的主動防禦策略,可針對不同的網路環境場景進行攻擊欺騙,並且能進行自學習,更新防禦戰術與戰場樣地貌。因此,建議企業與組織在面對資安威脅時,應試著學習從改變戰場規則,採用主動防禦策略開始,並且考慮使用ThreatDefend之類的解決方案為工具武器,以提高組織在面對現代資安新型態威脅的防禦效果。

 
資安服務.首選優易

避實擊虛式網路智能欺敵獵捕.主動式網路境外威脅隔離預警.自動化網路威脅破口探索管理.網路威脅情資管理與佈建.IT資源管理與合規檢測.特權帳號管理與審計.防火牆與入侵防禦.網站應用防火牆.電子郵件安控與管理.無線網路安控.網路行為分析與稽核.網路管理與存取控制.系統認證與存取控制.SIEM事件日誌管理與稽核.弱點管理與滲透測試.資安健診服務。

關於優易
   /   
最新消息
   /   
產品資訊
   /   
網路資源
   /   
政府供應契約
   /   
聯絡優易
Copyrights ©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.優易資訊股份有限公司    [ 網站設計 / 關鍵字廣告 / 關鍵字行銷 - by fansio ]
10487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65號7樓  /  Tel  +886-2-2503-0582  /  Fax  +886-2-2503-0583  /  Email  my_service@securtec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