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易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專題
媒體專題
如何面對網路上的惡鄰

隨著科技的發展,人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也隨之而改變,而資訊網路已成為現代社會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但同處在數位時代中的企業所面臨的資安威脅也日益增加,不斷進化的黑客攻擊手法與技術,使得企業的資訊安全正面臨著巨大的挑戰。在資源、資訊都不對稱的情況下,企業所面臨的困境更是不言而喻。有些人可能會認為,只有大企業才會成為網路攻擊的目標,但實際上,中小企業也是網路攻擊的主要目標。


傳統的資安防禦策略是被動式的,主要依賴於建立強大的防火牆、入侵偵測系統和安全管理機制,以及定期進行漏洞掃描和風險評估。然而,這些策略和機制已經無法應付現今複雜的資安威脅,因為黑客們會不斷地學習新技術,挖掘新的攻擊手法,而企業往往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資源去應對。多樣性和複雜性的攻擊手法不斷變化,從傳統的惡意軟體、釣魚攻擊、勒索軟體到更複雜的APT攻擊(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s),黑客比企業更熟悉瞭解最新的安全漏洞,企業常常難以及時發現和應對。而且,黑客的目標通常是企業的商業機密、客戶和財務資料,這些敏感信息一旦被盜取或損毀,將對企業的業務運營和聲譽造成無法估計的嚴重影響。


防禦策略是需要不斷地被檢視與動態調整的,尤其當企業所面對的困境是資源不對稱時。黑客組織通常有著強大的專業技術實力和時間,而企業的資訊安全人員往往缺乏相應的技術和知識優勢,難以追趕對抗黑客的攻擊與進化速度。在這種情況下,需要持續提高企業對資安團隊的支持與資源,以應對長期的資安威脅。貓捉老鼠的遊戲似乎是看不到盡頭,企業需要不斷地改變資安策略和尋找新的防禦工具,以對抗不斷進化的黑客攻擊手法。此外,更需要持續地提升自身的資訊安全技術水準,建立一個完善的資安管理體系,包括風險評估、安全培訓、事件應變和漏洞管理等,來保障現在組織的資訊安全品質。


即使是資安專家也需要不斷地學習和研究才能跟上黑客的步伐,因此企業更需要加強與第三方資安機構和廠商的合作,以獲得更專業的技術支援和資安服務,並能夠及時掌握最新的資安威脅情報,以提高自身的應對能力。在資訊不對稱的情況下,企業除要加強防禦的主動性,主動尋找並修補漏洞,建立強固的安全防護體系,實施多層次的安全防護措施外。也需要認識到資安不僅是技術問題,也是管理問題。在加強資訊技術的投入和業務應用之外,還需要將資訊安全納入企業的戰略和管理體系中,並進行定期風險評估和安全演練,以提高整個組織的資訊安全意識和對抗能力。


資訊安全已成為一個永遠不可忽視的重要課題,在現今科技發展一日千里的時代中,企業所面對的資安風險挑戰將越來越嚴峻,過去的被動式防禦方式,已經無法滿足現今複雜的資安環境需求,企業需要更主動地應對惡意攻擊和更新升級相關的防護機制。這就像是一場永不停歇的生存遊戲,需要與時俱進的不斷地學習和對抗,一方面維持資訊技術的應用發展,提升資安人員的專業素養,建立完善的資安管理體系,同時也應開放接納與第三方資安組織的合作,並將資安納入企業的戰略目標之中,才能有效管控層出不窮、棘手的資安威脅風險,持續維護和保障企業的資訊網路安全。
 
資安服務.首選優易

避實擊虛式網路智能欺敵獵捕.主動式網路境外威脅隔離預警.自動化網路威脅破口探索管理.網路威脅情資管理與佈建.IT資源管理與合規檢測.特權帳號管理與審計.防火牆與入侵防禦.網站應用防火牆.電子郵件安控與管理.無線網路安控.網路行為分析與稽核.網路管理與存取控制.系統認證與存取控制.SIEM事件日誌管理與稽核.弱點管理與滲透測試.資安健診服務。

關於優易
   /   
最新消息
   /   
產品資訊
   /   
網路資源
   /   
政府供應契約
   /   
聯絡優易
Copyrights ©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.優易資訊股份有限公司    [ 網站設計 / 關鍵字廣告 / 關鍵字行銷 - by fansio ]
10487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65號7樓  /  Tel  +886-2-2503-0582  /  Fax  +886-2-2503-0583  /  Email  my_service@securtec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