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易首頁 最新消息 原廠消息
原廠消息
Cellopoint 電子報 》誰該為電子郵件洩密負責?

誰該為電子郵件洩密負責?


大家是否還記得,2002 年台積電離職員工將十二吋晶圓廠等「商業機密」洩漏給大陸中芯集成電路公司案。2000 年台積電劉姓員工利用職務之便,先後十一次透過電子郵件將「十二吋晶圓廠配置設計圖」及「晶圓的製程和配方」等重要資料洩漏給中芯集成電路公司,後續引發兩家公司多年的訴訟,2005 年還出現中芯判賠台積電 56 億元的紀錄。

日前微軟抨擊 Gmail 長期對使用者郵件內容進行掃描,以此提升廣告銷售,這也證明了電子郵件已經成為資訊洩漏的途徑。作為網際網路上最廣泛的應用之一,為什麼電子郵件安全事故頻頻發生?究其本質,還是由於現今資料的價值越來越高,尤其是越來越依賴網際網路和 IT 技術的企業,其商業資料的價值就更高。作為一種傳統資料的傳輸載體---郵件,自然被那些覬覦資料財富的小偷看上,而這種情況一旦氾濫,就如”疫情”一般無法控制。如何使公司企業電子郵件不遭洩漏,Cellopoint 郵件安全解決方案為您提供「郵件稽核」及「郵件加密」兩種資料保護方案:

Cellopoint 郵件稽核功能可將郵件進行暫時性攔截,由審核經理確定這封郵件是否可以發出去。員工帳號發出的郵件,可以要求審核通過之後才允許寄出,如審核不通過會發出退信通知。Cellopoiont 郵件審核功能,彌補企業在日常使用郵件過程中不可控制的缺陷。確保不會因人為失誤等因素導致的重要資料檔外洩的風險。電子郵件均為明碼傳輸,在一些政務應用、商業應用中如果被截獲,後果不堪設想。Cellopoint 郵件加密方案為電子郵件的傳輸設置加密通道,在不改變使用習慣的情況下,對郵件內容進行資料加密。可用於企業之間的商業郵件、政府的公文流轉、運營計算,提供更為安全的郵件往來環境。

 
資安服務.首選優易

避實擊虛式網路智能欺敵獵捕.主動式網路境外威脅隔離預警.自動化網路威脅破口探索管理.網路威脅情資管理與佈建.IT資源管理與合規檢測.特權帳號管理與審計.防火牆與入侵防禦.網站應用防火牆.電子郵件安控與管理.無線網路安控.網路行為分析與稽核.網路管理與存取控制.系統認證與存取控制.SIEM事件日誌管理與稽核.弱點管理與滲透測試.資安健診服務。

關於優易
   /   
最新消息
   /   
產品資訊
   /   
網路資源
   /   
政府供應契約
   /   
聯絡優易
Copyrights ©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.優易資訊股份有限公司    [ 網站設計 / 關鍵字廣告 / 關鍵字行銷 - by fansio ]
10487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65號7樓  /  Tel  +886-2-2503-0582  /  Fax  +886-2-2503-0583  /  Email  my_service@securtec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