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易首頁 最新消息 原廠消息
原廠消息
IBM:行動裝置推波助瀾 社交媒體成為駭客頭號目標

IBM旗下安全團隊X-Force所發表的《2013年年中趨勢與風險報告》指出,社交媒體已然變成駭客頭號目標,行動裝置讓這個目標鎖定的趨勢更加擴大。


該報告表示,針對企業的攻擊,變得越來越精緻複雜。在IBM研究人員所鑽研的一些攻擊中,發現它們似乎越來越懂得投機取巧,也就是會透過未修補與未測試的Web應用程式漏洞,發動基本資料隱碼(SQL Injection)或跨站描述語言(Cross-site Scripting, XSS)攻擊。


該報告繼續指出,其他駭客的攻擊手法也很成功,因為他們侵犯了端點使用者與網站或社交媒體之間的基本信任,抑或被認為安全並合法的社交媒體個性。


「社交媒體已經成為攻擊者的新遊樂場,」IBM ISS產品策略專案總監Kevin Skapinetz指出。


該報告指出,今年持續成長的一大趨勢,莫過於全面接管擁有大量擁護者的社交媒體產品組合。對於駭客達成目標的方式,該趨勢持續發揮關鍵作用。


「收到來自陌生人所發送的電子郵件或垃圾郵件是一回事,」Skapinetz在受訪中表示:「讓你的朋友帳號遭到劫持,並寄給你一個讓你感興趣的連結,則又是另一回事。」


讓網路惡化的傳統來源,似乎也無法抗拒社交媒體的誘人呼喚。「即使電子郵件被用在攻擊中,也會假借社交媒體帳號的名義而為,」他指出:「攻擊者會變得更具操作複雜性。」


社交媒體影響的不只是一般可疑對象而已。社交媒體會入侵攻擊更多的個人;他們會對企業品牌信譽造成負面衝擊,並導致財務上的損失,該報告表示。

 
資安服務.首選優易

避實擊虛式網路智能欺敵獵捕.主動式網路境外威脅隔離預警.自動化網路威脅破口探索管理.網路威脅情資管理與佈建.IT資源管理與合規檢測.特權帳號管理與審計.防火牆與入侵防禦.網站應用防火牆.電子郵件安控與管理.無線網路安控.網路行為分析與稽核.網路管理與存取控制.系統認證與存取控制.SIEM事件日誌管理與稽核.弱點管理與滲透測試.資安健診服務。

關於優易
   /   
最新消息
   /   
產品資訊
   /   
網路資源
   /   
政府供應契約
   /   
聯絡優易
Copyrights ©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.優易資訊股份有限公司    [ 網站設計 / 關鍵字廣告 / 關鍵字行銷 - by fansio ]
10487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65號7樓  /  Tel  +886-2-2503-0582  /  Fax  +886-2-2503-0583  /  Email  my_service@securtec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