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易首頁 最新消息 資安新聞
資安新聞
中選會證實九合一大選網站受到攻擊,強調未波及計票結果

在11月24日舉行的九合一綁公投大選,先前就曾出現傳聞,當天會有大規模網路攻擊,而中央選舉委員會副主委陳朝今在28日表示,當天中選會網站與計票查詢網站都受到了國外分散式阻斷服務(DDoS)攻擊。

今年的九合一大選剛落幕不久,許多人還對當天投票的亂象記憶猶新,然而,在選舉之前就有傳聞,舉辦投票當天,國外的攻擊者會藉由攻擊中選會網站,間接影響選情,如今中選會終於證實確有其事。根據蘋果日報等多家媒體報導,中央選舉委員會副主委陳朝今坦言,11月24日選舉當天,中選會網站受到來自外國的大規模分散式阻斷服務(DDoS)攻擊,不過,他也強調,計票系統位於封閉網路,並擁有備援系統,因此各項開票作業皆順利完成,不受網站遭遇的攻擊影響。


這次選舉投票的狀況可說是相當混亂,不僅民眾普遍排上了數個小時才完成投票,更有許多投開票所到晚上6點之後才結束投票,形成開票時仍有民眾尚未投票的情況,其中,臺北市更是有史以來創下開票長達9個小時的記錄。但全國的焦點集中於這股亂象時,其實大家並不知道,有人試圖癱瘓中選會提供民眾查詢計票結果的網站,所幸並未得逞,否則若因此引發民眾的不滿,恐怕會加深人民對於政府的不信任。


據先前中時等多家媒體的報導,九合一綁公投大選之前,政府已經得知境外網軍不斷操作假消息,企圖以此影響選舉結果,也傳聞會出現大規模的網路攻擊。為了確保24日當天中選會電腦系統能夠順利計票,行政院資通安全處長簡宏偉、副處長徐嘉臨與中選會、通傳會等人,也組成資安應變小組待命,以因應隨時可能會出現的網路攻擊。


而在28日時,陳朝今被蘋果日報問到,投票過程中是否出現網路攻擊, 他才坦言,今年為了增加中選會網站及計票查詢網站的安全,中選會首次導入中華電信內容傳遞網路服務(CDN),計票查詢網站的網頁主機群規模,則從原本1個擴展為12個。


但陳朝建也表示,中選會網站及計票查詢網站都遭到攻擊,不過,在中華電信嚴密監控與處理之下,並沒有受到影響,一般民眾也不會察覺異狀。而在投票前不久,也傳出中華電信的網路,一度出現約半小時的延遲,引發外界傳言會影響選情。


除了中選會之外,面對這次國家重大選舉的網路攻防,兩大主管機關也被媒體問到他們所掌握的情況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主秘蕭祈宏表示,平常政府機關網站就會遇到零星的駭客攻擊,據他了解,投票日當天早上,中選會網站也出現異常,但當下就排除,之後直到投票日隔日凌晨4時,都維持順暢。


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・尤達卡(Kolas Yotaka)表示,這次中選會選前已有妥善的網路防護準備,但應該針對民眾投票需長時間排隊等候等情況,進行檢討。


雖然中選會成功抵擋來自外部的流量攻擊,但事隔數天之後,媒體上門採訪才願意證實,而且,截至目前為止,中選會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,或是行政院,都並未針對此事進行公告。面對資安攻擊事件的主動通報與公告,這些政府單位顯然帶頭做了不良示範

 
資安服務.首選優易

避實擊虛式網路智能欺敵獵捕.主動式網路境外威脅隔離預警.自動化網路威脅破口探索管理.網路威脅情資管理與佈建.IT資源管理與合規檢測.特權帳號管理與審計.防火牆與入侵防禦.網站應用防火牆.電子郵件安控與管理.無線網路安控.網路行為分析與稽核.網路管理與存取控制.系統認證與存取控制.SIEM事件日誌管理與稽核.弱點管理與滲透測試.資安健診服務。

關於優易
   /   
最新消息
   /   
產品資訊
   /   
網路資源
   /   
政府供應契約
   /   
聯絡優易
Copyrights ©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.優易資訊股份有限公司    [ 網站設計 / 關鍵字廣告 / 關鍵字行銷 - by fansio ]
10487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65號7樓  /  Tel  +886-2-2503-0582  /  Fax  +886-2-2503-0583  /  Email  my_service@securtec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