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易首頁 最新消息 資安新聞
資安新聞
別上當!北美出現勒索比特幣的炸彈勒索信

本周四(12/13)北美及其它國家開始收到炸彈客的電子郵件,宣稱已在建築內置放了爆炸裝置,若不支付價值2萬美元的比特幣,就會引爆炸彈,而引起一陣恐慌。紐約警局也緊急在Twitter上提醒,別上當。


這些郵件的內容不盡相同,所附上的比特幣位址也不一樣,但同樣是以炸彈作為要脅,收到郵件的對象除了一般的企業員工之外,還包括學校、醫院及銀行等,在Twitter上代號為Defender的安全研究人員透露,光是昨天中午以前就找到了1.5萬份的勒索郵件樣本,也使得昨天不少地區的警方忙著疏散大樓或學校。


除了美國之外,收到炸彈威脅郵件的國家還包括加拿大、英國、荷蘭、瑞士及瑞典等。


美國警方及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都對此事展開了調查,紐約警局(NYPD)表示,在收到民眾報案之後,他們在不同的現場進行了搜尋,並沒有發現任何的爆炸裝置。FBI也說,迄今所有的炸彈威脅都是假的。


即使它們極有可能只是詐騙郵件,從來沒有真正的炸彈攻擊,但資安專家預期此一垃圾郵件活動在短期內就會帶來破壞力,因為收到郵件的人們會向警方求助,而就算認為應該只是詐騙的警方卻不能忽略一點點真實的可能性。

 
資安服務.首選優易

避實擊虛式網路智能欺敵獵捕.主動式網路境外威脅隔離預警.自動化網路威脅破口探索管理.網路威脅情資管理與佈建.IT資源管理與合規檢測.特權帳號管理與審計.防火牆與入侵防禦.網站應用防火牆.電子郵件安控與管理.無線網路安控.網路行為分析與稽核.網路管理與存取控制.系統認證與存取控制.SIEM事件日誌管理與稽核.弱點管理與滲透測試.資安健診服務。

關於優易
   /   
最新消息
   /   
產品資訊
   /   
網路資源
   /   
政府供應契約
   /   
聯絡優易
Copyrights ©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.優易資訊股份有限公司    [ 網站設計 / 關鍵字廣告 / 關鍵字行銷 - by fansio ]
10487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65號7樓  /  Tel  +886-2-2503-0582  /  Fax  +886-2-2503-0583  /  Email  my_service@securtec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