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易首頁 最新消息 資安新聞
資安新聞
紐約知名法律事務所遭勒索軟體入侵,危及女神卡卡、瑪丹娜等明星客戶合約及個資

Variety報導,一家客戶涵括瑪丹娜、女神卡卡、艾爾頓強等知名藝人的法律事務所,疑似遭勒索軟體攻擊竊取大量資訊,駭客要脅高額贖金,否則將公布藝人個資及合約等敏感資訊。


本案受害者是總部位於紐約,專門服務媒體及娛樂業的法律事務所Grubman Shire Meiselas & Sacks。安全研究人員發現,有人在暗網論壇上宣稱,他們從這家法律事務所竊得大量知名藝人聯絡電話、電子郵件、演出合約及NDA(保密協議)等資料共756 gigabytes。最先發現的安全廠商Emsisoft研判,貼文者可能是勒索軟體Sodinokibi/ REvil背後的駭客組織。


駭客公布的樣本包括瑪丹娜2019到2020年,和活動經濟公司Live Nation的巡迴演唱會合約,當中並有一名員工的社會安全號碼,此外還有NDA、電話等私人聯絡方式。駭客列出的藝人名單,還包括女神卡卡、艾爾頓強、芭芭拉史翠珊、瑪莉亞凱莉、工人皇帝布魯斯史普林斯汀(Bruce Springsteen)等10多名一線藝人。


Grubman Shire Meiselas & Sacks隨後證實這項消息,表示已經通知客戶和員工,也已聘請專家解決。不過該公司被勒索多少錢,來換取不公布其客戶資料則不得而知。


安全廠商Synopsys指出,法律事務所頻繁行動的工作型態,一但欠缺IT防護、使用者資安素養不足及大量使用雲端來儲存機密文件,便成為駭客眼中最好下手的對象。


Sodinokibi/ REvil近來活動積極,全球最大外匯交易業者Travelex、資料中心供應商Cyrus One及商業管理顧問公司Brooks International都曾遭它毒手,其中Travelex還被勒索了230萬美元。微軟上個月發出警告,最近這支勒索軟體作者利用武漢肺炎疫情,向無力照管IT的醫療院所下手。

 
資安服務.首選優易

避實擊虛式網路智能欺敵獵捕.主動式網路境外威脅隔離預警.自動化網路威脅破口探索管理.網路威脅情資管理與佈建.IT資源管理與合規檢測.特權帳號管理與審計.防火牆與入侵防禦.網站應用防火牆.電子郵件安控與管理.無線網路安控.網路行為分析與稽核.網路管理與存取控制.系統認證與存取控制.SIEM事件日誌管理與稽核.弱點管理與滲透測試.資安健診服務。

關於優易
   /   
最新消息
   /   
產品資訊
   /   
網路資源
   /   
政府供應契約
   /   
聯絡優易
Copyrights ©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.優易資訊股份有限公司    [ 網站設計 / 關鍵字廣告 / 關鍵字行銷 - by fansio ]
10487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65號7樓  /  Tel  +886-2-2503-0582  /  Fax  +886-2-2503-0583  /  Email  my_service@securtec.com.tw